雨翼Memory

且看且珍惜。

【龔水故事】白色情人節特別篇「最好的禮物」(下)(粵/國雙語)

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龔水一吻定情播出就這麼過去一年了,我們都在等待著故事中的情節會發生。

這裡附上一個一週年的小剪輯: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5983908/

粵語版

       熊家

     「啊——公公啊,究竟二姨同阿龔幾時先翻噶,我肚餓啦!」安仔哀怨道。

     「係囉,阿哥啊,不如你催下阿龔啦,要我哋全部人翻曬嚟等佢哋兩個,話就係話book咗長島酒店到會嗻,但宜家我哋睇住啲嘢食,有得望冇得食咁算點先!我唔食我baby都要食噶!」樹仁也附和道,卻被David示意他收斂些。

     「你哋等下啦,今日二妹生日,啲嘢食又係阿龔買嚟嘅」

     「又長島酒店到會,又叫齊曬啲人,你哋唔覺得呢個場面有啲熟咩?」尚善非常敏感地意識到了些什麼。

       正在大家回憶的時候,主角終於出場了。龔燁牽著若水的手走到客廳正中央,「唔好意思大家,我哋路上塞車」

       尚善敏銳的目光自然鎖定了若水手上的戒指,調侃道,「誒,阿龔,你應該有啲嘢想講,點啊,洗唔洗我哋去換過曬啲衫著得正式啲咁咧?」

       潮偉順著尚善的目光看去,頓時領悟她的意思,附和道,「係囉,我可以即刻打電話俾我助手,叫佢送啲靚衫過嚟喎」

     「媽咪,潮生,你哋講緊咩謎語啊?點解我一啲都唔明嘅?我哋唔係準備開飯咩,仲換衫出街?」

     「善姐不虧係名編劇,果然觀察力過人」龔燁趁機拍個馬屁。

     「切,我夠知你籠嘢啦,又唔見你讚下我,咁明顯當我哋盲嘅咩」潮偉翻了個白眼小聲說道,他身旁的尚善玩味地看了他一眼。

       若水看著這一大家子的家人,桌上長島酒店的菜品,才反應過來龔燁想幹嘛。他把她牽到樹根面前,「今日我叫曬所有人過嚟,除咗幫Mary過生日,仲想做一樣嘢。我想請在場咁多位屋企人幫我做見證,根叔,可唔可以請你將你嘅二女交俾我?」

       話音剛落,反應過來的人都起了哄,安仔掏出手機來拍,被樹仁以他找的角度不好為由搶了過去。龔燁等大家平復了又繼續說,「我揀今日求婚係因為呢一日好特別,我好感激好多年前有呢一日,我今日先至可以等到我嘅摯愛。根叔,雖然啱啱阿水已經應承咗我嘅求婚,但你係佢最敬重嘅人,我諗佢會想我得到你嘅認同,請你相信我,接落嚟嘅日子,我都一定會好好對阿水」

       若水眼光閃爍,她沒想到龔燁會牽著她的手親自求得自己父親認可這門親事,想起那次爽約,他也是打算在自己家人面前向自己表明心跡的,可想而知,他有多重視。

       見樹根遲遲沒有回應,若水以為他有顧慮,握住他的手詢問,「阿爸?」

       樹根看看這個像個毛頭小子等著自己答應的男人,又看看自己女兒,欣慰地笑了,其實自己不也在等這天麼?「你都講到咁真誠,二妹又應承咗你囉,我仲有咩理由唔應承嗻」

       聽到這話兩人都鬆了口氣,尤其是龔燁,若水明顯能感覺到他的情緒變化,緊握自己的手也稍稍放鬆了。

    「多謝你啊,阿爸」若水抱住樹根。

    「多謝tree gun」

    「仲叫tree gun,叫外父啦喂」樹仁邊拿著手機拍邊繼續起哄。

      龔燁笑著,對著樹根喊了聲「阿爸」。

    「哈哈阿哥你唔洗愁屋企個竈有條罅啦,阿水嫁得出喇」樹仁再次口無遮攔。

    「阿叔你講咩啊!」

    「Mary,阿龔,恭喜你哋啊」David比較識大體。

    「恭喜二姨,耶,我有二姨丈咯~」安仔也跟著高興。

    「你個廢青安,二姨丈叫得咁口嚮係咪諗住以後多個人鑿?咪洗旨意!」

    「冤枉啊二姨,我都係開心咋嘛,你點可以咁睇一個憑自己實力考入大學,又有好多份兼職嘅大學生噶」

    「你睇下阿水,都未曾真正嫁出去就咁幫住未來老公仔囉喎」

    「阿叔你係咪仲講啊!」

    「恭喜你啊,阿水,咳,都恭喜你喎,龔燁,生日求婚啲咁「正」嘅橋都俾你諗到」潮偉特意把「正」字說得很重,恭喜的同時也不忘損一損龔燁。

    「呢啲嘢實要抓緊時機嘅,唔係好似有啲人咁啊」龔燁馬上回擊。

       尚善看潮偉遇到龔燁又變成了小學雞,馬上制止,「好啦好啦,正事辦完,係咪可以開餐啦?」

       若水秒懂大姐的用意,立刻附和道,「係囉,大家都餓啦,啲嘢凍曬唔好食」

       這兩個男人又幼稚地互相翻了個白眼,開飯。

       飯後,根叔拿出了龔燁之前訂來的蛋糕,大家準備給若水切蛋糕慶祝生日,心如看到蛋糕盒疑惑了,「咦,點解係black swan嘅?」

    「做咩啊?呢個牌子出過問題噶?」樹根問道。

    「唔係,我早幾日喺一間DIY蛋糕工作坊撞到阿龔,我以為佢想親手整個生日蛋糕俾二家姐噶嘛」

      被拆穿的龔燁有點慌亂,「呃……我,我嗰日係約咗個客傾生意嗻」

    「喺DIY工作坊傾生意咁得意嘅」

    「呃,嗰度嘅老闆係一個新零食品牌嘅零售經理,咁啱同佢傾緊一啲合作嘅嘢嗻,又會咁啱俾fish撞到嘅」

    「哦,係咪你之前同我提起過好鐘意食甜品嗰個郭生啊?原來佢仲開DIY工作坊噶?」若水趕忙幫龔燁打圓場。

    「係啊係啊,咪就係佢囉」

    「誒研究得個蛋糕點嚟嘅都融曬喇,今日嘅主角係Mary唔係個蛋糕啊嘛」David繞回正題,大家顧著給若水過生日逐漸就忘了這個小插曲,唯獨若水若有所思。

       龔燁apartment

       龔燁洗完澡出來就看見若水站在餐桌前笑瞇瞇地看著她,他疑惑地走過去,看到了她身後的蛋糕盒,「點解你會知噶?」

    「你唔係話郭生間公司係做生活用品嘅咩?」

    「原來你一早就估到咗」

    「個蛋糕我未拆噶,不過兩個蛋糕,你想儲肥我啊?」

    「係囉,你啱啱都食飽啦,過飽唔好噶」

       聽到他這麼說,若水眉頭一皺,他怎麼還是這個態度?難道猜錯了?這不是另一個驚喜,那麼這個蛋糕是……

     「咁少少我都食得落嘅,等我打開睇下先!」

     「唔好!」龔燁還來不及制止若水,她已經搶先一步拆開蛋糕盒。他左手叉腰右手扶額,面露尷尬,還是被發現了……

       若水看到這個蛋糕,思考了半天,嗯,應該是他們上次情人節在哈爾濱看雪的場景,上面有他倆的卡通人物。只不過現在可以說是四不像,這個蛋糕有點慘不忍睹,要不是有標誌性的紅色channel圍巾和那根燈柱,她可能不會認得出來。

       龔燁心虛地半遮臉,實在不忍若水看到這一幕,但半天沒聽到若水說話,忍不住偷瞄她的反應,看到她壓抑上揚的嘴角。

     「你想笑咪笑囉」

       她笑出聲,他卻不滿,「有冇咁好笑啊,都叫咗你唔好打開噶啦,宜家好喇,要去洗眼啦」

       他沒想到她竟拿出手機把蛋糕拍了下來,「喂,你唔係諗住發上IG啊嘛?咁肉酸」

     「留嚟做個紀念嗻,話曬都係你嘅心血」雖然賣相不佳,但能看得出是他花心思做的。若水拿出勺子挖了一勺放進嘴,味道居然還不錯,是精選的用料,比例調得恰到好處,入口即化,甜而不膩。

     「好味!」她又挖了一勺給他。

     「誒,好似又唔係衰到嗰個地步」

       於是兩個人你一口我一口吃著,「好彩我發現咗咋,唔係你諗住點處置個蛋糕啊?唔通自己食曬佢咩」

     「我自己點食啊」畢竟他不喜歡吃蛋糕,要他自己吃掉這麼一個蛋糕,他寧願食蕉連皮了。「揼咗好似又好浪費,我諗住刮走上面嗰層cream,聽日攞俾老人院啲公公婆婆分咗佢囉。」

     「傻佬」

     「知你仲係想笑我噶啦,我都想今日完美啲,結果搞個咁嘅蛋糕出嚟」

       她突然轉過身抱住他,在他還一臉愕然的時候,在他耳邊輕輕說道,「係唔完美,但好真實,我好開心啊,多謝你,老公」說完就在他臉上印上一吻。

       他聽到最後兩個字一愣,隨即笑容也在臉上蔓開來,收緊手臂抱她入懷。曾經,他聽到這個稱呼,感到愕然、不安甚至是焦慮,一直覺得未達成目標,就不應和她組建家庭,但如今才發現她從來不是站在自己身後,而是與自己並肩而行,原来她在身邊,這份安心無人可及。

       她感受到他懷抱帶來的溫暖,又看了看自己左手那枚只屬於一個男人一生摯愛的darry ring,突然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錯過,所有的背叛,都在重遇他之後,煙消雲散。

完。

—————————分割線————————

國語版:

       熊家

     「啊——外公啊,究竟二姨和阿龔什麼時候才回來啊,我餓死了!」安仔哀怨道。

     「就是啊,哥,不如你去催一下阿龔啦,要我們所有人都回來在這裡等著他們,雖說是訂了長島酒店的到會,但現在我們有得看沒得吃算怎麼回事啊,我不吃我baby也要吃的啊!」樹仁也附和道,卻被David示意他收斂些。

     「你們再耐心等一下嘛,今天二妹生日,這些東西全都是阿龔買來的」

     「又是長島酒店到會,又把我們全家人都叫回來,你們不覺得似曾相識麼?」尚善非常敏感地意識到了些什麼。

       正在大家回憶的時候,主角終於出場了。龔燁牽著若水的手走到客廳正中央,「不好意思大家,我們路上堵車,來晚了」

       尚善敏銳的目光自然鎖定了若水手上的戒指,調侃道,「誒?阿龔,你應該是有些話要跟我們說的,怎樣,要不要我們又去換套正式些的衣服啊?」

     「對啊,你有需要我可以馬上打電話給我助手,讓他送些衣服過來哦」潮偉順著尚善的目光看去,頓時領悟她的意思,附和道。

     「媽咪,潮生,你們在猜謎語嗎?怎麼我一句都聽不懂?我們這不是要開飯了嗎,還換衣服出去?」

     「善姐不虧是名編劇,果然觀察力過人」龔燁趁機拍個馬屁。

     「切,你那點小把戲我也看穿啦,又不見你誇我,都這麼明顯了你當我們瞎啊!」潮偉翻了個白眼小聲說道,他身旁的尚善玩味地看了他一眼。

       若水看著這一大家子的家人,桌上長島酒店的菜品,才反應過來龔燁想幹嘛。他把她牽到樹根面前,「今天我把所有人叫過來,除了要給Mary慶祝生日,還想做一件事。我想請所有在座的家人幫我做個見證,根叔,可不可以請您將您的二女兒交給我?」

       話音剛落,反應過來的人都起了哄,安仔掏出手機來拍,被樹仁以他找的角度不好為由搶了過去。龔燁等大家平復了又繼續說,「我選今天求婚是因為這一天很特別,我很感恩多年前有這一天,今天我才可以等到我的摯愛。根叔,雖然剛剛阿水已經答應了我的求婚,但您是她最敬重的人,我想她一定希望我得到您親自的認同,請相信我,接下來的日子,我一定會好好對阿水」

       若水眼光閃爍,她沒想到龔燁會牽著她的手親自求得自己父親認可這門親事,想起那次爽約,他也是打算在自己家人面前向自己告白的,可想而知,他有多重視。

       見樹根遲遲沒有回應,若水以為他有顧慮,握住他的手詢問,「阿爸?」

       樹根看看這個像個毛頭小子等著自己答應的男人,又看看自己女兒,欣慰地笑了,其實自己不也在等這天麼?「你說得這麼真誠,二妹也已經答應你了,我又有什麼理由拒絕呢?」

       聽到這話兩人都鬆了口氣,尤其是龔燁,若水明顯能感覺到他的情緒變化,緊握自己的手也稍稍放鬆了。

     「多謝你啊,阿爸」若水抱住樹根。

     「多謝tree gun」

     「還叫tree gun,該叫岳父啦」樹仁邊拿著手機拍邊繼續起哄。

       龔燁笑著,對著樹根喊了聲「阿爸」。

     「哈哈哥你不用愁阿水嫁不出去了!」樹仁再次口無遮攔。

     「阿叔你又亂講些什麼!」

     「Mary,阿龔,恭喜你們啊」David比較識大體。

     「恭喜二姨,耶,我有二姨丈咯~」安仔也跟著高興。

     「你個廢青安,二姨夫叫這麼甜是不是想著以後又多一個人坑了?想都別想!」

     「冤枉啊二姨,我也是開心嘛,你怎麼就這麼看一個憑自己實力靠近大學,又有好多份兼職的大學生呢?」

     「你看看我們阿水,都還沒真的嫁出去這麼快就幫著未來老公了!」

     「阿叔你還講!」

     「恭喜你啊,阿水,咳,都恭喜你啊,龔燁,生日求婚這麼「棒」的點子都讓你想到,簡直絕了」潮偉特意把「棒」字說得很重,恭喜的同時也不忘損一損龔燁。

     「當然是要抓緊時機啊,不像某些人」龔燁馬上回擊。

       尚善看潮偉遇到龔燁又變成了小學雞,馬上制止,「好啦好啦,正事辦完,我們是不是就可以開餐啦?」

       若水秒懂大姐的用意,立刻附和道,「對啊,大家都餓了,東西冷了不好吃的」

       這兩個男人又幼稚地互相翻了個白眼,開飯。

       飯後,根叔拿出了龔燁之前訂來的蛋糕,大家準備給若水切蛋糕慶祝生日,心如看到蛋糕盒疑惑了,「咦,怎麼是black swan?」

      「怎麼了?這個牌子出過問題嗎?」樹根問道。

      「那倒不是,我前幾天在一家DIY蛋糕工作坊遇到阿龔,以為他是想親手做個生日蛋糕給二姐嘛」

       被拆穿的龔燁有點慌亂,「呃……我,我只是約了個客戶在那談生意而已」

     「在DIY工作坊談生意嗎?」

     「呃,那裡的老闆是一個新零食品牌的零售經理,我跟他在談和我們部門的合作,這麼巧讓你撞見了」

     「哦,是你之前同我提起過超喜歡吃甜品那個郭生啊?原來他還開DIY工作坊噠?」若水趕忙幫龔燁打圓場。

     「對啊,可不就是他」

     「你們研究蛋糕是怎麼來的研究半天,蛋糕都快融了,今天的主角是Mary又不是這個蛋糕」David繞回正題,大家顧著給若水過生日逐漸就忘了這個小插曲,唯獨若水若有所思。

       龔燁apartment

       龔燁洗完澡出來就看見若水站在餐桌前笑瞇瞇地看著她,他疑惑地走過去,看到了她身後的蛋糕盒,「你怎麼會知道?」

     「你不是說郭生的公司是做生活用品的嗎?」

     「原來你早就猜到了」

     「這蛋糕我沒拆過的,不過怎麼兩個蛋糕,你想養肥我嗎?」

     「就是嘛,你剛剛都吃飽了,大晚上吃太飽對胃不好的」

       聽到他這麼說,若水眉頭一皺,他怎麼還是這個態度?難道猜錯了?這不是另一個驚喜,那麼這個蛋糕是……

     「那我吃一點倒還好啦,我打開咯!」

     「千萬別!」龔燁還來不及制止若水,她已經搶先一步拆開蛋糕盒。他左手叉腰右手扶額,面露尷尬,還是被發現了……

       若水看到這個蛋糕,思考了半天,嗯,應該是他們上次情人節在哈爾濱看雪的場景,上面有他倆的卡通人物。只不過現在可以說是四不像,這個蛋糕有點慘不忍睹,要不是有標誌性的紅色channel圍巾和那根燈柱,她可能不會認得出來。

       龔燁心虛地半遮臉,實在不忍若水看到這一幕,但半天沒聽到若水說話,忍不住偷瞄她的反應,看到她壓抑上揚的嘴角。

     「我知道你在憋笑,想笑就笑吧」

       她笑出聲,他卻不滿,「有這麼好笑麼,都說別打開了,現在辣眼睛了吧」

       他看到她竟拿出手機把蛋糕拍了下來,「喂,你幹嘛?不會想著發到IG上吧?這麼醜!」

     「留來做個紀念嘛,怎麼說也是你的心血啊」雖然賣相不佳,但能看得出是他花心思做的。若水拿出勺子挖了一勺放進嘴,味道居然還不錯,是精選的用料,比例調得恰到好處,入口即化,甜而不膩。

     「好吃誒!」她又挖了一勺給他。

     「誒,好像又沒差到那個地步」

       於是兩個人你一口我一口吃著,「好在我發現了,不然你打算怎麼處理這個蛋糕啊?難道你一個人吃完嗎?」

     「我自己怎麼吃啊」畢竟他不喜歡吃蛋糕,要他自己吃掉這麼一個蛋糕,他寧願食蕉連皮了。「扔了好像很浪費,我想著把上面那層刮走,明天拿給老人院的公公婆婆們分了好了」

     「傻子」

     「就猜你還想笑我,我也想今天可以完美,結果搞了這麼個蛋糕出來」

       她突然轉過身抱住他,在他還一臉愕然的時候,在他耳邊輕輕說道,「是不完美,但很真實,我好開心啊,謝謝你,老公」說完就在他臉上印上一吻。

       他聽到最後兩個字一愣,隨即笑容也臉上蔓開來,收緊手臂抱她入懷。曾經,他聽到這個稱呼,感到愕然、不安甚至是焦慮,一直覺得未達成目標,就不應和她組建家庭,但如今才發現她從來不是站在自己身後,而是與自己並肩而行,原來她在身邊,這份安心無人可及。

       她感受到他懷抱帶來的溫暖,又看了看自己左手那枚只屬於一個男人一生摯愛的darry ring,突然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錯過,所有的背叛,都在重遇他之後,煙消雲散。

完。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