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翼Memory

且看且珍惜。

【龔水故事】白色情人節特別篇「最好的禮物」(上)(粤/国双语)

       白色情人節主線不是龔水,只好自行慶祝了。   

       大家可以自行配上BGM:一生中最愛(最好聽聽Stanley版的,這樣看文比較有感覺)

       這次將粵語國語分開,習慣看國語的朋友們可以滑到分割線下

粵語版:

       最近護老院來了個新護工,這位蘭姐耐心又細心,跟照顧的老人們都聊得來,龔友也是其中一位。眾所周知,龔燁忙工作的時候若水會自覺地替他到護老院探望和陪伴龔友,而龔友等不到龔燁,有時候會像小孩子一樣發脾氣唸著「養到個仔咁大,仲不如新抱錫我囉」,蘭姐就會在一旁哄小孩般安慰他,若水都佩服她的功力。

       這天,護老院傳來消息說要把之前起火燒壞的墻翻新,有條件的家屬為了避免自家老人在護老院吸到甲醛,把他們接回家暫住,蘭姐也是這麼建議的,「龔生,其實都唔係太長時間,你同龔太商量下,兩公婆互相配合,如果方便嘅話可以考慮喎」

     「OK,我諗下點安排啊,唔該你啊,蘭姐」龔燁轉而又想到什麼,「啊,蘭姐,你唔好聽我爸亂講啊,佢成日都唔記得,我同Mary未結婚,佢未係龔太噶」,龔燁不想若水為難。

       蘭姐感到詫異,「唔好意思啊龔生,因為友叔一直係咁叫你女朋友嘅,而且佢都冇糾正過,我咪以為你哋係兩夫妻囉」

       龔燁向他笑笑,「唔緊要,我阿爸成日唔記得嘅」

       蘭姐頓了頓又說道,「龔生啊,你唔好怪我八卦啊,其實友叔見住隔離床阿林伯啲孫圍住自己都好羨慕咁噶,又時不時同我提起想抱孫喎,你哋真係要好好計劃下啦」

       龔燁沒想到蘭姐會跟自己說這些,他跟蘭姐不算熟,這個話題令他有點尷尬,但蘭姐一本正經的語氣又不像是三姑六婆來八卦的,也不好說人家的不是,只好擠出一個笑容。

     「熊小姐好好女噶,一開始我以為佢係友叔個女,仲讚佢比其他老人啲仔女孝順,成日嚟睇阿爸,後來友叔先話佢係新抱仔,佢又冇否認過喎,其實人哋女仔都默認咗啦,睇你哋啲男人點做嘢嘅嗻」蘭姐見龔燁眼神閃躲,應該不想繼續聊這個話題,歎了口氣,「唔講啦我去幫啲老人家攞飯啦!」說完就向屋裡走去,但嘴裡還念叨著,「唉,都唔知啲後生仔點諗嘢嘅,一個二個都係咁,阿仔又係,唔嗲唔吊,個女仔梗係走咗去啦……」雖然是碎碎唸,但龔燁還是聽到了,看來蘭姐是有感而發啊。

       回家路上龔燁不停回想剛剛蘭姐說的話,其實之前經過阿良的勸說,他已經有了打算,也默默做了些許準備,但未曾真正付諸行動。蘭姐說得在理,如果若水真的一直在等自己求婚,但他卻一點行動都沒有,一直讓她無限期地等下去,會不會就失望了呢?其實在她牽住自己的手答應「我會一直喺你身邊,唔會走」的時候,早就默認了吧,但求婚這種事,還是應該自己來做的,而且要做好,於是,他有了主意……

       若水生日當天,龔燁以自己在外有事要做為由讓若水先到自己家來。為慶祝自己生日,若水穿著精心挑選的裙子,化好精緻的妝容等男朋友來接自己,突然收到這樣的短訊,瞬間沒了一半興致,只好無奈地打的到龔燁家。

       來到門外,若水按了密碼,推門而入,迎來的是一片黑暗,「搞咩啊,仲未翻嚟?」

       突然,飯廳的燈亮了,若水嚇了一跳,「原來你喺度噶?做乜唔開燈啊!?」

       話音剛落,她聽到了琴聲,仔細一看,是阿良在彈keyboard,她想起之前問過龔燁會不會唱歌,意識到這是一個驚喜,但是,他人呢?此時,龔燁抱著吉他向她走來,他撥動琴弦,緩緩開口,

     「如果癡癡的等,終於可等到一生中最愛

       谁介意你我这段情每每碰上了意外不清楚未来

       何曾愿意我心中所爱

       每天要孤单看海

       宁愿一生中都不说话,都不想讲假說话欺骗你

       留意到你我这段情你会发觉间隔着一点点距离

       无言地爱我偏不敢说

       说一句想跟你一起

       如真,如假,如可分身饰演自己

       会将心中温柔献出给你唯有的知已

       如痴,如醉,还盼你懂珍惜自己

       縱使不會分离我都想你,我,真的想你……」

       他的歌聲並不驚艷,也不像阿良會運用歌唱技巧,一首歌下來,更像是娓娓道來的告白,這樣的樸實無華反而顯得更真摯。她不知道他會彈吉他,不知道他的歌聲動人,原來眼前這個男人還有很多未知等她去發掘。

       曲畢,阿良走向他們,「Mary姐,happy birthday!希望你鐘意啱啱嘅表演,我嘅任務完成啦,接落嚟嘅時間交翻俾你哋~」,他偷偷向龔燁比了個加油的手勢,匆匆離去。

       龔燁放下吉他,「點啊,滿唔滿意?」

       若水本不想點頭,免得他臭美,但是聽到那「一生中最愛」,又看到他像個等著肯定的孩子一樣期待著自己的答案,她故作思考狀幾秒,還是笑著點點頭。

     「不過呢個就係我嘅生日禮物啦?」沒有其他的嗎?比如花什麼的……雖然很驚喜,但是又沒有錄下來,連回味的餘地都沒有。

     「當然唔止,你等陣」他跑進房間,出來的時候手上多了個禮物盒,「揸住」

       若水打開,絲毫不驚喜,還有點摸不著頭腦,「哈?觀自在雙下巴天使?你幾時攞咗過嚟噶?」

     「你睇真啲,呢隻唔係之前送俾你嗰隻嚟噶,佢手上係星星嚟嘅」

     「係喎,一對噶?」

     「係啊,之前見到佢就諗起你,買嘅時候都冇發覺係一對嘅,後來知道之後想買翻噶,個老闆話手工做嘅,唔再出喇」

     「咁呢隻係……」

     「我搵咗好耐,最近撞翻個老闆,佢話諗住移民,清空倉庫嘅時候發現原來仲有一隻,啱好就係星星呢隻,我咪即刻買咗落嚟囉。話曬都係一對,冇理由分開佢哋噶」

       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禮物,但這個公仔對於他們有著特別的意義,也算一份特別的禮物吧。

     「不過呢啲有象征性嘅信物唔係應該你一隻,我一隻嘅咩」

     「你咁講又係,咁不如將佢擺喺我度啦,我哋一人拎住一隻」

       若水點點頭,隨即又想到「但點解好似變咗你買份禮物俾自己咁嘅?」

       龔燁嘴角揚起一個不為人知的角度,「天使話唔捨得媽小姐冇生日禮物喎」,他在她面前揚了揚手,她還沒看清是怎麼回事,他就從天使的翅膀變出一個絲絨首飾盒,這個大小,像是……戒指?難道……

       她驚訝得用手捂住嘴,怔住了,她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猜錯,裡面會不會只是耳环,只好這麼呆住等他說話。他沒有馬上打開盒子,只牽上她捂住嘴的手,對上她訝異的目光,「媽呢空,呢樣嘢我一早就應該做,你可能唔知,其實我鐘意咗你好耐。我咁大個仔,經歷過幾多跌宕起伏,從來遇到嘅都係落井下石,但只有你,臨死邊緣,都肯將唯一嘅朱古力留俾我呢個陷害過你嘅死賤精,由嗰刻開始,你就變咗我嘅雙下巴天使。嗰次你冇自作多情,我真係想追你,只係冇諗過會俾Jenny陷害,搞到我要離開接龍,離開你,其實我唔捨得,但我冇其他辦法,只可以用啲咁倔雷錘嘅方式去保護你。」

       他伸手輕輕擦去她眼角的淚,溫柔地撫摸著她的臉龐,繼續往下說,「好彩大龍生真係嚟搵翻我,我終於有個契機翻嚟再接近你。我知道,我愛你呢三個字,喺好早好早之前,我就應該同你講,但係我猶疑,我顧慮,我唔夠膽講出口,搞到你一直等,一而再再而三咁失望,最後居然要你嚟俾翻呢份勇氣我。媽呢空,你係我遇到過最好嘅女人,之前我詐懵,我唔想去諗結婚,係因為我驚自己兼顧唔到,賺翻間廠買翻間屋同結婚點可以同時進行?但宜家我諗通咗,原來係可以噶,至少我可以盡我最大嘅努力,俾我可以俾到最好嘅嘢你。而且我唔想你再係咁等,再失望喇,我想你做名正言順嘅龔太」

       他單膝跪地,「熊若水,我嘅雙下巴天使,唔知你ready做我嘅龔太嗎?如果你肯嘅話,我就打開呢個盒。你願唔願意,嫁俾我啊?」,他緊張地看著她,甚至覺得拿著盒子的手都冒汗了。

       她破涕為笑,抹去臉上的淚痕,「嗰三個字你一年前替我講咗」,他暗自鬆了口氣,眼角帶著笑意,「但我想聽你講」。

       她緩緩伸出左手,「我願意」。終於,他拿出那枚獨一無二的darry ring,輕輕地套進她的手指,隨後唱出那最後一句,「如果癡癡的等,某日終於可等到,一生中最愛……for my only one,龔太」

       她拉他站起身,撲到他懷裡,他緊緊抱住她,兩人共同感受著這份喜悅,他乾脆將她抱起在屋子裡轉圈圈,惹得她尖叫出聲。待兩人站穩後,她笑彎了眉眼,雙手攀住他脖子,往他唇上一啄,「龔生」。他禮尚往來,也吻上她的唇,用同樣迷人的桃花眼看著她,「龔太」。

     「不過你咁樣我一啲心理準備都冇,唔驚我會拒絕咩?」

     「咁如果你拒絕,我頂多咪delete咗條片,再接再厲囉」

     「咩片啊?」

       龔燁指了指角落裡的攝像機「嗱,我聽安仔話你想被求婚嘅時候影低,之後可以擺喺婚禮上或者攞嚟做個紀念吖嘛,過嚟say個hi啦」他拉著她往攝像機前走去。

       她這才發現他錄像了,剛剛又哭又笑的,豈不是醜態都被拍下來?緊張地說道,「你撳息佢先啦」,捂著自己的臉小聲抱怨著,「呢個廢青安真係好做唔做……啱啱喊到妝都花埋咁樣衰,仲播鬼播馬咩!」

       龔燁聽到了,這個傻婆還是特別在意自己形象啊!拿下她捂住臉的手,「邊度樣衰嗻,我老婆梨花帶雨咁嘅樣都好靚啊」

       她臉上一紅,似乎還沒適應這個新的稱呼,「口花花啦你」。她突然又意識了什麼,「咪住先,你啱啱講話安仔同你講嘅?咁咪所有人都知道你同我求婚?」

     「未噶,佢哋未知噶,我,我之前同佢傾計佢無意中提起咋嘛」他才不會告訴她是老早之前自己八卦了一把若水和max的事得知的呢!

     「好啦,夠鐘出門口食飯啦!」

       車上

     「我哋唔係去長島酒店咩?你做咩車我翻屋企啊?」

     「有啲遺憾係應該要喺我哋結婚前圓咗先嘅」他停好車子,鬆開安全帶下車,幫若水打開車門,牽著她往熊家走去。

未完待續……

—————————分割線————————

國語版:

       最近護老院來了個新護工,這位蘭姐耐心又細心,跟照顧的老人們都聊得來,龔友也是其中一位。眾所周知,龔燁忙工作的時候若水會自覺地替他到護老院探望和陪伴龔友,而龔友等不到龔燁,有時候會像小孩子一樣發脾氣唸著「兒子養這麼大還不如兒媳婦」,蘭姐就會在一旁哄小孩般安慰他,若水都佩服她的功力。

       這天,護老院傳來消息說要把之前起火燒壞的墻翻新,有條件的家屬為了避免自家老人在護老院吸到甲醛,把他們接回家暫住,蘭姐也是這麼建議的,「龔生,其實都唔係太長時間,你同龔太商量下,兩公婆互相配合,如果方便嘅話可以考慮喎」

     「OK,我想想怎麼去安排,謝謝你」龔燁轉而又想到什麼,「啊,蘭姐,你別聽我爸亂講,他整天不記得我和Mary還沒結婚,她還不是我太太」,龔燁不想若水為難。

       蘭姐感到詫異,「不好意思啊,因為友叔一直這樣喊你女朋友,而且她也沒糾正過,我就以為你們是兩夫妻了」

       龔燁向他笑笑,「不要緊,我爸善忘嘛」

       蘭姐頓了頓又說道,「龔生,你別怪我八卦,其實友叔每次看到隔壁床林伯有幾個孫子孫女圍住都很羨慕的,又時不時跟我提過自己想抱孫子,你們真的要認真計劃一下」

       龔燁沒想到蘭姐會跟自己說這些,他跟蘭姐不算熟,這個話題令他有點尷尬,但蘭姐一本正經的語氣又不像是三姑六婆來八卦的,也不好說人家的不是,只好擠出一個笑容。

     「熊小姐是好女孩,一開始我以為她是友叔女兒,還誇她比其他老人的兒女孝順,經常來探望父親,後來友叔跟我說那是他兒媳婦,她也沒否認,其實人家早就默認了吧,就看你怎麼行動啦!」蘭姐見龔燁眼神閃躲,應該不想繼續聊這個話題,歎了口氣,「唉不說了我去幫老人家打飯了」說完就向屋裡走去,但嘴裡還念叨著,「唉,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想什麼,我兒子也是這樣,不緊不慢的,女朋友當然跑路了」雖然是碎碎唸,但龔燁還是聽到了,看來蘭姐是有感而發啊。

       回家路上龔燁不停回想剛剛蘭姐說的話,其實之前經過阿良的勸說,他已經有了打算,也默默做了些許準備,但未曾真正付諸行動。蘭姐說得在理,如果若水真的一直在等自己求婚,但他卻一點行動都沒有,一直讓她無限期地等下去,會不會就失望了呢?其實在她牽住自己的手答應「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時候,早就默認了吧,但求婚這種事,還是應該自己來做的,而且要做好,於是,他有了主意……

       若水生日當天,龔燁以自己在外有事要做為由讓若水先到自己家來。為慶祝自己生日,若水穿著精心挑選的裙子,化好精緻的妝容等男朋友來接自己,突然收到這樣的短訊,瞬間沒了一半興致,只好無奈地打的到龔燁家。

       來到門外,若水按了密碼,推門而入,迎來的是一片黑暗,「搞什麼!還沒回來麼」

       突然,飯廳的燈亮了,若水嚇了一跳,「?原來你在家啊,幹嘛不開燈?」

       話音剛落,她聽到了琴聲,仔細一看,是阿良在彈keyboard,她想起之前問過龔燁會不會唱歌,意識到這是一個驚喜,但是,他人呢?此時,龔燁抱著吉他向她走來,他撥動琴弦,緩緩開口,

     「如果癡癡的等,終於可等到一生中最愛

        谁介意你我这段情每每碰上了意外不清楚未来

        何曾愿意我心中所爱

        每天要孤单看海

        宁愿一生中都不说话,都不想讲假說话欺骗你

        留意到你我这段情你会发觉间隔着一点点距离

        无言地爱我偏不敢说

        说一句想跟你一起

        如真,如假,如可分身饰演自己

        会将心中温柔献出给你唯有的知已

        如痴,如醉,还盼你懂珍惜自己

        縱使不會分离我都想你,我,真的想你……」

       他的歌聲並不驚艷,也不像阿良會運用歌唱技巧,一首歌下來,更像是娓娓道來的告白,這樣的樸實無華反而顯得更真摯。她不知道他會彈吉他,不知道他的歌聲動人,原來眼前這個男人還有很多未知等她去發掘。

       曲畢,阿良走向他們,「Mary姐,happy birthday!希望你喜歡剛剛的表演,我的任務已經完成啦,接下來的時間交回給你們」,他偷偷向龔燁比了個加油的手勢,匆匆離去。

       龔燁放下吉他,「怎麼樣,還滿意麼?」

       若水本不想點頭,免得他臭美,但是聽到那「一生中最愛」,又看到他像個等著肯定的孩子一樣期待著自己的答案,她故作思考狀幾秒,還是笑著點點頭。

      「不過這不會就是我的生日禮物了吧?」沒有其他的嗎?比如花什麼的……雖然很驚喜,但是又沒有錄下來,連回味的餘地都沒有。

      「當然不止,你等著」他跑進房間,出來的時候手上多了個禮物盒,「拿著」

       若水打開,絲毫不驚喜,還有點摸不著頭腦,「哈?觀自在雙下巴天使?你什麼時候拿過來了?」

      「你看仔細點,這隻可不是我之前送給你的,它手上拿著星星」

      「對吼,他們是一對?」

      「是啊,之前看見它就想起你,不過我買的時候都沒發覺這是一對,後來知道之後想買回來,但是老闆說這是手工製作,不會再出了」

      「那這隻是……」

      「我找了好久了,最近又遇見那個老闆,他說準備移民,清空倉庫的時候發現原來還有一隻,剛好是這一隻,我就馬上買下來啦。怎麼說也是一對,沒理由分開他們嘛」

       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禮物,但這個公仔對於他們有著特別的意義,也算一份特別的禮物吧。

     「不過這些有象征意義的信物不是應該你一隻,我一隻的嗎?」

     「你這樣說也是,那不如把它放我這,我們一人拿著一隻」

       若水點點頭,隨即又想到「可是現在為什麼好像變成是你買禮物給自己?」

       龔燁嘴角揚起一個不為人知的角度,「天使說不捨得媽小姐沒有生日禮物哦」,他在她面前揚了揚手,她還沒看清是怎麼回事,他就從天使的翅膀變出一個絲絨首飾盒,這個大小,像是……戒指?難道……

       她驚訝得用手捂住嘴,怔住了,她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猜錯,裡面會不會只是耳环,只好這麼呆住等他說話。他沒有馬上打開盒子,只牽上她捂住嘴的手,對上她訝異的目光,「有件事我早該做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我很早之前就喜歡你。我活到現在,我的人生經歷過多少的跌宕起伏,遇到的從來是落井下石,但你沒有,瀕死邊緣,你也肯將唯一的巧克力留給我這個曾經陷害過你的死賤精,從那時候開始,你成了我的雙下巴天使。那次告白你沒有自作多情,我是真的想追你,只是我沒有想過會讓Jenny陷害,搞得要離開接龍,離開你,其實我真的很不捨,但我沒有別的辦法,只好用這樣的方式去保護你」

       他伸手輕輕擦去她的眼淚,溫柔地撫摸著她的臉龐,繼續往下說,「幸好我還可以回到你身邊。其實我知道,我愛你這三個字,早就該跟你說,但我顧慮,我猶豫,幾次到唇邊我不敢說出口,讓你一直等,一而再再而三地失望,最後居然是你給了這份勇氣我。媽呢空,你是我遇到過最好的女人,之前我不去想結婚,是因為我怕自己兼顧不來,賺錢買廠買房子和結婚怎麼能同時進行?但我現在想通了,原來是可以的,至少我可以盡我最大的努力,給我可以給到最好的東西給你。而且我是真的不想你再這樣等下去,又再次失望了,我想你做名正言順的龔太」

       他單膝跪地,「熊若水,我的雙下巴天使,不知道你準備好做我的龔太太沒有?如果你答應,我就打開這個盒子,你願意,嫁給我嗎?」,他緊張地看著她,甚至覺得拿著盒子的手都冒汗了。

       她破涕為笑,抹去臉上的淚痕,「那三個字你一年前已經替我說了」,他暗自鬆了口氣,眼角帶著笑意,「但我想聽你說」。

       她緩緩伸出左手,「我願意」。終於,他拿出那枚獨一無二的darry ring,輕輕地套進她的手指,隨後唱出那最後一句,「如果癡癡的等,某日終於可等到,一生中最愛……for my only one,龔太」

       她拉他站起身,撲到他懷裡,他緊緊抱住她,兩人共同感受著這份喜悅,他乾脆將她抱起在屋子裡轉圈圈,惹得她尖叫出聲。待兩人站穩後,她笑彎了眉眼,雙手攀住他脖子,往他唇上一啄,「龔生」。他禮尚往來,也吻上她的唇,用同樣迷人的桃花眼看著她,「龔太」。

     「不過你這樣我一點心理準備的都沒有,你就不怕我會拒絕嗎?」

     「那如果你拒絕,我顶多就把那個片段刪掉,再接再厲唄」

     「嗯?什麼片段?」

       龔燁指了指角落裡的攝像機「看,我聽安仔說你想被求婚的時候錄下來,用來做個紀念,又可以放到婚禮上,過來打個招呼吧~」他拉著她往攝像機前走去。

       她這才發現他錄像了,剛剛又哭又笑的,豈不是醜態都被拍下來?緊張地說道,「啊你先關掉吧」,捂著自己的臉小聲抱怨著,「這個廢青安怎麼什麼都說,我剛剛哭得妝都花了,這麼醜,還怎麼播出去嘛!」

       龔燁聽到了,這個傻婆還是特別在意自己形象啊!拿下她捂住臉的手,「哪裡醜了,我老婆梨花帶雨的樣子也好美」

       她臉上一紅,似乎還沒適應這個新的稱呼,「油嘴滑舌!」。她突然又意識了什麼,「慢著,你剛剛說安仔跟你說的,那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你跟我求婚?」

     「沒有,他們還不知道的,我,我之前跟他聊天聽他無意中提起過而已」他才不會告訴她是老早之前自己八卦了一把若水和max的事得知的呢!

     「好啦,我們是時候出門吃飯了!」

       車上

     「我們不是去長島酒店嗎?你幹嘛載我回家?」

     「有個遺憾應該在我們結婚之前圓了」他停好車子,鬆開安全帶下車,幫若水打開車門,牽著她往熊家走去。

未完待續……

评论(8)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