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翼Memory

且看且珍惜。

龔水情人節特輯——「陪住,就夠」

        又是一年情人節,接龍的女生們都在這一天展開激烈的鬥爭,往年熊若水會預先訂好玫瑰給自己以免讓公司的妹妹仔笑話。但今年不一樣,她有了龔燁,不需要自己訂花來假裝有人追了!「個死賤精應該識做啩……」

        當然熊若水也不是只會坐等禮物的女生,她在一個星期前就默默花心思準備節目,本以為會是如她所想的你儂我儂,然而在情人節前幾天敲開總監大人的門迎來的卻是他神色凝重的樣子。

        他一手拿著電話一手寫著便利貼,掛掉電話後,抬眼一看——是他的媽呢空,隨即便緩了神色,「大龍生打電話嚟話要我即刻陪佢去聯樂梧島啊!」

        她心裡一驚,「咁要去幾日㗎?」

        他無奈,「好難講,今次個project大龍生好重視,本來係下星期先要陪佢去傾,宜家突然要飛,可能有變數,所以都未知要去幾耐。」

        她扁了扁嘴,「哦,知道喇,我都係嚟搵你一齊去初戀cafe咋嘛,既然係咁我去搵楊洋佢哋啦。」

        說著對他擠出一個看似很真誠@的笑容,內心卻抱怨著這似曾相識的情景,「大龍生真係我哋甜蜜二人世界嘅絆腳石囉……」

        當然這眼底一瞬而過的失望還是被龔生捕捉到了,他又怎會忘了過幾天就是他們在一起後的第一個情人節?但是人在江湖,聖旨難違啊!

       他也只能扳過她肩膀承諾,「我一做完嘢就會即刻飛翻嚟!」

她再次努力揚起嘴角,「知啦,快去執嘢啦!」

 
 

       熊家:

       打開家門,熊家人一片雀躍,根叔見是若水回來了便興奮告知他們成為了超市五十週年慶的幸運顧客,抽中頭獎閤家歡去旅行。

       若水附和著,「咁lucky啊?我哋又有得去澳門?」

        話音剛落,就被安仔嘚瑟地打斷,「誒二姨,你今次就估錯喇!個獎係包全家機票去哈爾濱,仲包埋酒店酒店㗎!」

        這次若水真的驚喜了,「咩話?去哈爾濱?!係咪真㗎?間supermarket咁揼本?」    

        她看到滿屋子熊家人興奮的眼神,有了肯定的答案,頓時也開始期待,「好啊好啊,上次去哈爾濱出trip冰雪大世界都未開園冇得玩,時間又趕,今次要玩翻夠本啊!」

        等等,「上次出trip去哈爾濱?」若水想起了那次初雪的約定,那個爽約讓她在冰天雪地中等了好久,而現在卻身在異地可能還無法和她慶祝第一個情人節的死賤精……不禁失了神。

        沉浸喜悅中的熊家人自然沒有注意到失神的若水,阿叔還跟她說是這個星期去,一家人連同另一半,因為這次豪華大獎special for一家人,冇限人數,有著數梗係要攞盡喇!安仔還補充到他們決定情人節當日出發,到哈爾濱就分開一pair pair去玩。

        

        出發當天,龔燁還是趕不回來,若水只好跟爸爸和三妹一隊遊玩了。

兩人發現向來主意多又愛說話的若水一路上都很沉默,只是偶爾應答兩句,對於遊玩計劃又沒什麼意見,還手機不離手,時不時拿起來亮屏息屏,與其說是來旅遊的,不如說是個跟班的,沒了靈魂一樣。不用問都知道原因在那個遠在國外的人上。

        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晚上一家人一起吃完火鍋,做完酒店買一送一的推拿,各自回到房間。

       若水坐在床上擺弄著手機,大家姐跟潮偉,David跟阿叔繼續出去拍拖,三妹坐床邊靜靜地看書,只有自己像丟了魂一樣不知道在幹什麼。一直等待的電話也沒有,WhatsApp最新一條回復也只是告訴他平安降落,他回了個「玩得開心啲」,之後發的一些遊玩照都沒有回應,難道去了聯樂梧島就真的聯絡唔到?

若水心理突然委屈,「第一個情人節唔同得我過都算喇,冇花收都算喇,家陣連一個電話一句情人節快樂都冇啊!上兩年起碼都有朵手打嘅玫瑰,上一年都有個花籃啊(雖然東拼西湊亂七八糟連大酒店嘅花都有),今年一齊咗居然反而乜都冇!佢唔係真係乜都唔記得哈話?」

        越想越鬱悶,換好衣服戴上帽子圍上那條信惠紅色channel圍巾,丟給三妹一句「有啲悶想出去逛下」就往外跑。

       街上車水馬龍,正值情人節,昏黃街燈下雙雙對對,天上也很配合地下起了小雪,令此情此景更添一分浪漫,卻讓穿越在人群中的若水深感落寞,才知道原來比起生氣和鬱悶,思念更重。漫無目的地走著,不知不覺到了熟悉的那根燈柱下,一年前就是相約在這一起看初雪,她等了他一個小時,卻始終不見他身影,雖然後來了解了他不能如約的原因,但不免還是有遺憾。若水拿起手機,又如當時,在燈柱下自拍,才驚覺自己這一身打扮跟當時極度相似,歎氣道,「唔通都係整定嘅?喺同樣嘅一條街同樣嘅一身打扮等同一個人,一樣係等唔到」。寫下自己的心情配上這自拍,放上IG,「又來到這裡,等一個人。」

       若水隨後又坐在同樣的樓梯上看雪,歎了歎氣,想了想,還是放下矜持,撥出那串熟悉的數字,還體貼地考慮到他可能在工作不能視訊。終於在快要掛斷的時候對方接聽。

「喂,咁耐先聽電話嘅?做緊嘢?」

「唔係,喺路上聽唔到啫,我翻緊酒店。做咩啊?訓唔著掛住我?」

「你唔知今日咩日子咩?」

「咩日子……啊!Sorry啊媽呢空,我顧住做嘢都唔記得咗今日係情人節,happy Valentine's~」

聽著他帶著歉意的「情人節快樂」她一下子說不出話來,還能怎樣呢?責怪他只顧工作忘記日子嗎?要他馬上出現在自己面前嗎?

聽不到那頭的聲音,想必她生氣了,他再次用抱歉的語氣說到,「唔好嬲啦,我知係我唔好,第一個情人節都陪唔到你,我一定補翻,畀個surprise你!啊……乞嗤,乞嗤……」

「你感冒啊?打乞嗤嘅?係咪唔適應嗰邊嘅氣候?定係又為個project捱夜攰親?」

「冇事,我捱得嘅,係一時唔慣落雪咁凍嘅天氣,鼻敏感啫。不過我以為呢幾日通頂重新趕份proposal比李生就可以傾掂數提前翻嚟,點知臨時又出意外。」

        果然又沒休息好,搏到盡的總監大人著實讓女朋友心疼了,哪還能生氣呢?不過他那邊也會下雪的嗎?但她沒有問出來,「冇嘢啊,我冇嬲喇,你宜家都係陪緊我啊,見唔到都可以陪住。」

        他得逞般笑了笑,「係咩?但我想見到你陪喺你身邊喎!」

 

                                                    未完待續……

 

评论(6)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