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翼Memory

且看且珍惜。

【龔水故事】「吵架的偽術」(完)粵/國雙語

今天發了好幾篇,把這個故事一次性更完吧!

粵語版:

       下午茶時間,初戀cafe

       花生三友到cafe偷懶,剛坐下就聽到角落裡有爭吵聲,八卦如他們自然去看看怎麼回事,發現是龔燁和若水在吵架。

     「你咩事啊!啱啱李生嗰個助手擺明食你女朋友豆腐啦,你咁都由得佢嘅,你係咪男人嚟噶!之前人哋唱衰我,你唔理不但只,仲同人哋攞我嚟輸賭,宜家我被人佔便宜你仲理都唔理!」

    「喂小姐啊,人哋都冇咩實質嘅行動,只係望下你嗻,你話人哋食你豆腐會唔會無理取鬧咗啲啊?」

    「佢係用好鹹濕嘅眼神望住我噶!望到我好唔舒服囉!」

    「你係咪有妄想症啊,我都唔覺」

    「你係男人根本就唔會明!你已經一次又一次係咁啦,就算我被人傷害你都唔理噶啦,你都唔著緊我嘅,完全唔理我感受!」

    「宜家係你一次又一次無理取鬧喎!Peter佢哋真係冇講錯,你有時候都打橫嚟嘅!既然你係咁唔滿意我呢個男朋友嘅話,我哋分手罷啦!」

        聽到「分手」倆字,花生三友都驚了,他們沒想到龔燁居然會跟若水分手。

    「阿,阿龔係咪話同Mary Hung分手啊?」

    「係啊!我都聽到」

    「洗,洗唔洗玩到咁大啊?」

    「你有冇聽到佢哋提起輸賭件事,點解好似變咗我哋有份拆散佢哋咁嘅?咁我哋咪變咗千古罪人?」

    「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如果係我哋拆散佢哋,好折墮嘅喎,我唔想有報應啊!」

    「而且當初我哋成立死士小組去追Mary Hung就係為咗全接龍嘅男士著想,如果佢哋分手,容乜易Mary Hung又變翻以前dry爆咁嘅樣噶!」

    「甚至會變本加厲,分分鐘夾埋三太玩殘我哋啊!」

    「嘩唔得唔得,唔可以俾佢哋分手噶!」

    「咁,咁我哋去勸下?」

    「邊個去啊?」

    「就你啦仲洗諗,你愛情教主嚟噶嘛!」

        於是,Ivan就這麼被推出去了。

    「唔係咁嘅唔係咁嘅,阿龔你唔好一時衝動!Mary啊,我哋啱啱搵佢飲咗兩杯,佢亂講嘢咋!阿龔你跟我過嚟!」Ivan把龔燁拉到一邊。

    「你哋拉住我做咩嗻,我講咗今次唔妥協噶啦!」

    「阿龔啊,其實你都堅持咗個幾星期,好爭氣噶喇,你知啲女人係敏感噶啦,你咪順住佢氹下囉,唔洗分手咁大劑嘅!」

    「係咯,諗落其實阿Mary都幾好啊,論外表,佢勝在身材好,44吋長腿喎,几多女仔羨慕啊,啲男人見到你恨都恨唔嚟啦」

       Andy這番膚淺的措辭讓龔燁忍不住狠狠瞪了他一眼。

       Peter見Andy沒詞了,只好自己接上,「嗱,講內在喇,佢都……幾賢良淑德啊,又煲湯又煮飯咁,而且佢又識照顧你阿爸喎,好難得噶喇!」

    「係囉,唔好以後諗翻後悔啊」

    「至多咁啦,你去氹翻Mary,我哋當你贏,之前講嘅嘢全部兌現!」

       嘿嘿,上鉤了,龔燁暗喜,開始以退為進,「咁你哋都講得啱嘅,不過宜家我兩手空空,氹佢都唔受啦!」

    「咁嗻哈嘛,好易話圍啦!包喺我哋身上,我哋夾錢買今季channel最新款嘅手袋俾你去氹佢!」

    「係囉係囉,你咁識講嘢,加埋個channel,實冇得輸啦,我知Peter有袋簿喺身,佢寫張check俾你!」Andy和Ivan不管Peter掙扎,硬是掏出了他上衣口袋的支票本逼他寫了五萬塊給龔燁,「嗱,咁你宜家有揸拿氹翻 Mary啦!」

       龔燁接過支票,「雖然有個手袋,但係佢認定咗我攞佢嚟同你哋輸賭,呢個係改變唔到嘅事實,我啱啱又講出口話分手,我驚佢唔受……」

    「唔緊要,我哋幫你解釋!」

       花生三友說完就拖著龔燁來到若水面前,低著頭齊聲道,「Mary,對唔住!」,他們抬頭竟看到若水眼眶紅紅,臉上還掛著淚痕的樣子,慌了,把龔燁推到若水面前,「你唔好喊啦,係我哋衰囉,逼阿龔同你玩埋啲咁無聊嘅嘢,又挑撥離間,搞到佢嬲上加嬲,唔嚟氹翻你,我哋知錯噶喇,保證冇下次!你原諒佢啦」

       見若水不出聲,Ivan繼續開條件,「至多咁啊,我哋幫你喺秘密網出   post講翻個真相,再讚下你啊!」

    「係咯係咯,你大人不記小人過,原諒我哋,啊唔係,原諒阿龔啦!」Andy和Peter附和道,順帶戳了戳一直沒說話的龔燁,「你啞咗咩,出句聲啦!」

    「sorry啊媽呢空,我一時衝動口快快講錯嘢,我點會唔著緊你嗻,傻妹嚟嘅,唔好喊喇」龔燁上前掏出手帕擦著若水的淚痕,又偷偷向花生三友比了個手勢,他們識趣地走開。

       兩人坐到角落的桌前,確定沒有其他人的注目,這才笑出聲。

    「嘩媽呢空,你啲戲逼真到啊,視后都甘拜下風啊!」

       若水拿著龔燁的手帕繼續擦乾眼淚,「咁都要你配合得好,我先有足夠時間谷眼淚啦!佢哋仲唔信到十足十!話時話,都係你了解佢哋」

    「咁梗係啦,佢哋雖然係口臭兼諸事八卦,有時又鐘意火上加油,但都仲係有啲良知嘅,我玩到要分手喎,仲唔嚇親佢哋咩」

    「叻啦你!」

    「講翻轉頭,你去同李生傾生意,佢個助手係咪真係眼甘甘咁望住你啊?」

    「台詞嚟嘅嗻,你叫我搵個理由嬲咗你啊嘛!不過第一次見面嘅時候佢又真係眼甘甘咁望住我喎」

    「真係噶?你唔同我講!咁佢之後有冇對你做啲咩啊」

       她看她緊張的樣子,心頭一甜,笑了,「你又會咁緊張嘅,佢係眼甘甘望住……我頸上你送俾我嗰條channel水晶藍玫瑰頸鏈啊,佢話之前佢男朋友排咗好耐,結果都係買唔到,原來佢都係寶劍同信惠嘅fans喎」

    「乜佢係女仔嚟噶?」

    「嗯哼」

    「媽呢空,你曳喇,你玩我?」

    「係你自己聽啲唔聽啲咋嘛!」

    「媽呢空,玩我係要接受懲罰嘅!」

       他靠過去,一把把她摟進自己懷裡,直接吻上她的唇。「唔……」若水被這突如其來的吻嚇到,雙手錘他胸口,不停掙扎。他怎麼這麼大膽,下午茶時間的初戀cafe雖然人少,但萬一有人喜歡清靜跑到這角落怎麼辦?

       感受到她的抗拒,他懲罰性地在她唇上輕輕咬了一口,隨即放開她,「終於唔洗偷偷摸摸咁喇!」。

     「死賤精!呢度大庭廣眾啊,唔知醜!」她用手背擦著嘴。

他絲毫不管她的反抗,得意地笑著,拿出手機在他們風流四子的群組告知「任務完成」,配上了個OK的貼圖。

       沒過多久,威龍秘密網上果真有個「認錯」的帖子,帖子最底下還附上「最佳女友Mary Hung」的十個當選理由。

       一星期後,龔燁車位的天花板已被修好,電腦系統也完成升級。今天他難得提前下班,因為他要和背著新包包的媽小姐一起去看那一票難求的音樂劇。

完。




——————分割線——————




國語版:

       下午茶時間,初戀cafe

花生三友到cafe偷懶,剛坐下就聽到角落裡有爭吵聲,八卦如他們自然去看看怎麼回事,發現是龔燁和若水在吵架。

    「你不是吧!剛剛李生那助手擺明就在吃我豆腐,你怎麼能由著他啊,你還是不是男人了!之前那些人詆毀我,你不管就算了,還要和他們同流合污,現在我被佔便宜了你都不管我!」

    「人家又沒什麼實質的行動,就只是看著你嘛,你說人家佔妳便宜會不會無理取鬧了點?」

    「他是用色瞇瞇的眼神看著我的!我覺得很不舒服啊!」

    「哪裡色瞇瞇了,你妄想症嗎?」

    「你是男人你根本就不會明白!你已經一次又一次這樣了,就算我被人傷害你都不管是吧?你一點也不在乎我,完全不管我的感受!」

    「現在是你一次又一次無理取鬧好嗎?既然你這麼不滿意我這男朋友,我們分手吧!」

       聽到「分手」倆字,花生三友都驚了,他們沒想到龔燁居然會跟若水分手。

    「阿,阿龔是不是說要跟Mary Hung分手啊?」

    「是啊,我也聽到了」

    「要,要不要玩這麼大啊?」

    「他們鬧分手是不是也跟我們打賭有關?那我們不就成千古罪人了?」

    「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如果我們拆散他們,會不會遭報應啊?」

    「而且當初我們成立死士小組去追Mary,就是為全接龍男士的幸福著想,如果他們分手,她會不會又變回以前那個樣子?」

    「我看還可能會變本加厲,合計著跟三太一齊耍死我們啊!」

    「哇,不行不行,不可以讓他們分手」

   「那,那要不我們去勸勸?」

    「誰去?」

   「當然是你啊,你是愛情教主嘛!」

      於是,Ivan就這麼被推出去了。

    「不是這樣的,阿龔你別一時衝動啊!Mary,我們剛剛跟他喝了幾杯他亂說話了,你跟我過來!」Ivan把龔燁拉到一邊。

    「你們拉著我做什麼,我說過這次絕不妥協!」

    「阿龔啊,其實你都已經堅持了這麼久,很爭氣了,女人很敏感的嘛,你就順著她唄,不用搞得分手這麼誇張的」

    「對啊,其實想想Mary挺好的啊,輪外表,她勝在身材好,就那44吋長腿,羨慕死多少女生,別的男人羨慕你都來不及了!」

       Andy這番膚淺的措辭讓龔燁忍不住狠狠瞪了他一眼。

       Peter見Andy沒詞了,只好自己接上,「咳,論內在,她,也算挺賢良淑德啊,又為你煲湯又為你做飯,而且還很照顧你爸,已經很難得啦!」

    「對啊,別衝動之後後悔了」

    「這樣好了,你去哄她,我們也算你贏,之前說的全都兌現!」

       嘿嘿,上鉤了,龔燁暗喜,開始以退為進,「冷靜想想你們說的也對,不過我現在兩手空空,拿什麼哄她啊」

    「這個簡單,包在我們身上,我們湊錢一起買這季channel最新款的包包給你去哄她!」

    「對啊,你這麼會說話,加上個名牌包包,一定沒問題。Peter有支票在身,他現在馬上寫給你!」Andy和Ivan不管Peter掙扎,硬是掏出了他上衣口袋的支票本逼他寫了五萬塊給龔燁,「拿著,你現在有把握哄她了吧?」

       龔燁接過支票,「雖然有個包包,但她早就認定是我拿她來跟你們打賭,這個改變不了啊,而且我剛剛說這麼重的話,她可能不會接受我的道歉……」

    「那我們幫你解釋!」

       花生三友說完就拖著龔燁來到若水面前,低著頭齊聲道,「Mary,對不起!」,他們抬頭竟看到若水眼眶紅紅,臉上還掛著淚痕的樣子,慌了,把龔燁推到若水面前,「你別哭啊,是我們不好,逼著阿龔跟你玩這麼無聊的打賭,又挑撥離間搞得他火冒三丈,還阻止他來哄回你,但是我們知錯了,保證不會有下一次的!你原諒好不好」

       見若水不出聲,Ivan繼續開條件,「這樣好了,我們幫你在秘密網出個帖子澄清,再誇一誇你啊」

    「是啊是啊,你大人不記小人過,原諒我們,啊不是,原來阿龔吧!」Andy和Peter附和道,順帶戳了戳一直沒說話的龔燁,「你啞巴了嗎,出句聲啊!」

    「sorry啊媽呢空,我也是一時衝動,怎麼會不在乎你呢,傻瓜,別哭了」龔燁上前掏出手帕擦著若水的淚痕,又偷偷向花生三友比了個手勢,他們識趣地走開。

       兩人坐到角落的桌前,確定沒有其他人的注目,這才笑出聲。

   「哇媽呢空,你的戲也太逼真了吧,視后都甘拜下風啊!」

若水拿著龔燁的手帕繼續擦乾眼淚,「那也要你配合得好啊,我才有時間催淚嘛,他們肯定上當的!不過話說回來,還是你了解他們」

    「那當然,他們雖然又八卦又愛搞事,還喜歡火上加油,但還是有點良知的,我玩到分手這麼大,他們肯定嚇著了」

    「行了,你最棒了」

    「等下,剛才說的,你去跟李生談生意,他助手真的一直看著你嗎?」

    「台詞而已嘛,是你說要找個理由生你的氣啊。不過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確實是」

    「真的?你幹嘛不跟我講!他之後還有沒有怎樣?」

       她看她緊張的樣子,心頭一甜,笑了,「你幹嘛這麼緊張,她是一直看著我……脖子上你送我那條channel水晶藍玫瑰項鏈啊,她說之前她男朋友排了好久了,但還是買不到,原來她也是寶劍和信惠的fans」

    「所以她是女生?」

    「嗯哼」

    「媽呢空,你耍我?」

    「是你自己聽一半不聽一半嘛」

    「媽呢空,耍我是要接受懲罰的!」

       他靠過去,一把把她摟進自己懷裡,親了上去。「唔……」若水被這突如其來的吻嚇到,雙手錘他胸口,不停掙扎。他怎麼這麼大膽,下午茶時間的初戀cafe雖然人少,但萬一有人喜歡清靜跑到這角落裡怎麼辦?

       感受到她的抗拒,他懲罰性地在她唇上輕輕咬了一口,隨即放開她,「終於不用偷偷摸摸了!」。

   「死賤精!這裡是公眾場合啊,不知羞!」她用手背擦著嘴。

       他絲毫不管她的反抗,得意地笑著,拿出手機在他們風流四子的群組告知「任務完成」,配上了個OK的貼圖。

       沒過多久,威龍秘密網上果真有個「認錯」的帖子,帖子最底下還附上「最佳女友Mary Hung」的十個當選理由。

       一星期後,龔燁車位的天花板已被修好,電腦系統也完成升級。今天他難得提前下班,因為他要和到處炫新手袋的媽小姐一起去看那一票難求的音樂劇。

完。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