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翼Memory

且看且珍惜。

【龔水故事】「吵架的偽術」(2)粵/國雙語

粵語版:

       媽小姐和龔總監是兩位「專業」的演員,既然說好把戲演到底,就必定演得好,接下來的幾天都絲毫沒被察覺異樣,連花生三友都佩服龔燁為男人爭一口氣。而五美則意見不一,有的勸和有的火上加油。他們都不知道這只是一出好戲,認真的只有他們。

       倘若五美觀察力過人,就會發現若水雖然表面上生龔燁的氣,即使初戀cafe滿座也不讓他坐過來同台吃飯,但背地裡會趁她們專心吃飯的時候,跟在前台點單的龔燁交換一個眼神,嘴角再揚起一個輕微的角度;倘若花生三友觀察力過人,就會發現龔燁雖然表面和若水對抗到底,但背地裡他們聊珍藏寫真時,他的目光就會大膽地在若水身上停留。甚至還有一次,六美和風流四子一起困電梯,混亂之際,他們竟然大膽地躲在角落裡牽起了手。表面上不和,暗地裡甜蜜,若水覺得這樣像「偷情」般刺激,龔燁則享受著花生三友被耍而不自知的惡趣味。

       這天,龔燁借送文件為由到尋寶圖,發現若水不在座位上,樹仁抓緊機會試探,「誒,阿龔,嚟送文件俾阿水啊?佢去咗廁所喎,你坐喺嗰邊等下佢啦」

       龔燁卻道,「份文件喺俾David姐嘅」

       David接過文件一看,「但係個project係Mary跟開嘅喎」

     「個project係你哋尋寶圖同我哋marketing合作嘅,你係阿頭,份文件俾你都一樣嗻,冇咩嘢我走先啦,趕住翻落去做嘢啊」龔燁說完就急忙離開了。

       他剛走出大門就聽到David和樹仁議論紛紛,便駐足墻邊偷聽。

     「阿龔好似真係冇諗住氹翻阿水咁喎,連工作上嘅接洽都避得就避咁嘅?」

     「但係咁樣唔奇怪咩?阿龔不嬲都公事公辦嘅喎,點會因為私事影響公事啊?」

     「咁就只可以講明,阿龔今次真係嬲咗囉」

     「睇怕呢兩個人今次都幾難搞」

     「哎呀David姐啊,Mary姐究竟去咗邊啊,我呢份文件急住要佢簽噶」Anita打斷了他們。

     「我都係啊,份約如果冇咩問題嘅,我就趕住出去見客喇!」豹叔也抱怨道。

     「OKOK,你哋冷靜啲先,Mary今日去咗好多次廁所,都唔知係咪唔舒服,一係咁,我去toilet睇下佢」

       午飯時間,若水因為不舒服,托David到初戀cafe外帶雞肉粥,自己就在辦公室休息。得知若水獨自一人在辦公室的龔燁又跑到尋寶圖,發現她正趴在桌子上,以為她睡著了。若水聽到腳步聲,抬起頭對上他的眼,「你嚟咗嘅?」

       龔燁見她臉色不太好,還一手捂著小腹,想想日子就知道她是怎麼回事。他拉過椅子坐到她旁邊,「係咪好唔舒服?你面色麻麻,洗唔洗車你去睇醫生?」

       她搖搖頭,「今次係痛,但係我忍得到,冇咩嘅,我瞇一瞇應該好好多噶啦」

    「你痛得犀利咗做咩唔食藥?之前醫生話開俾你嘅係中成藥,痛起上嚟唔怕食噶」

    「嗰隻藥一盒得嗰少少,一次又要食幾粒,食完咗喇,我都唔記得去買」

    「我幫你落樓下買,你等住,好快翻」

    「你知隻藥叫咩?我都要搵翻個盒先記得」

    「阿爸病咗之後我就慣咗將啲藥拍低save喺電話度,你嘅藥都一樣」

       龔燁幾乎是跑著去的,想起之前有一次若水也是這麼疼著,本來不以為意,哪知她痛感愈來愈強,到後來他發現她疼得蹲在地上起不來,渾身冒冷汗,雙手冰冷,連手指都不能自然彎曲,才意識到嚴重性,趕緊將她送去醫院。醫生給她開了止痛針,打點滴的時候她還是捂著小腹踡縮在他懷裡的。他聽說過女生痛經很辛苦,但沒想到可以到這種程度,自此之後他對她的生理期特別上心。

       沒過多久,他就跑回來了,手上拿著藥和暖包。他放下東西,給她倒了溫水,「飲啖水,食咗藥先」

       她乖乖依著他說的做,安慰他「其實宜家冇越嚟越痛嘅跡象,你唔洗咁擔心」

    「我喺office搵到之前個event剩低嘅暖包啊,你貼住佢,咪好似有暖水袋咁囉,可能會舒服啲噶,你今日著得咁寬鬆,唔怕啦」

       若水接過暖包到樹仁的工作室去貼,隨後就躺倒在長椅上,想要瞇一會兒,她讓龔燁二十分鐘後叫醒自己。龔燁脫下自己的大衣披在她身上,撥開她額前的髮,看著皺著眉入睡的她,看來之後說什麼都要找個時間帶她去何醫師那調理了。

    「Mary,我買咗粥翻嚟啦,你……」David吃完飯就拿著外賣提前趕回來,卻不見若水,「唔通佢又去咗廁所?」,她把外賣放到桌上,發現了若水的手機,更加確定她是去了廁所。

       工作室裡的龔燁聽到David的聲音有些慌亂,如果是平時他大可以走出去告訴她若水在這裡睡著,但現在……

       若水半夢半醒中也聽到了David的聲音,迷糊著醒來,半睜眼看到手足無措的龔燁。她坐起身來,才想起來他們現在在外人看來應該是吵架的狀態,趕緊把大衣還給龔燁,讓他躲到門後,自己出去應付著。

     「咦?Mary原來你喺studio度啊?」

     「係啊,我啱啱覺得唔舒服又有啲攰,咪入去訓陣睇下會唔會好啲囉」

     「咁宜家有冇好啲?洗唔洗攞假去醫院睇下?」

     「一覺醒嚟好翻好多,宜家唔係好痛喇,我OK喎」

     「咁都好啲,過嚟食粥啊」

       若水想起什麼,突然間,「啊,其實都有啲冇力咁,唔知係咪因為冇嘢到肚」

       David見狀便過去扶她到座位上,若水趁機打手勢讓龔燁離開。

       龔燁沒想到剛出去,就撞見來借廁所的花生三友。

    「誒,阿龔,你做咩喺尋寶圖出嚟嘅?」

    「兄弟!你唔會認低威啊嘛?」

       龔燁趕緊解釋,「點會啊,我lunch都唔得閒食鬼得閒認低威咩!我係趕咗份同尋寶圖合作嘅proposal出嚟,搵David傾咋嘛」

    「真唔真啊?你手上咩都冇嘅,傾乜鬼啊!」顯然,他們是不信的。

    「阿龔,你走咁急嘅,份文件都唔攞,點改啊?」此時,David及時走出來幫龔燁解圍。

    「我諗住快啲執好佢,快啲俾大龍生睇,唉我真係大頭蝦啊,做嘢做到懵曬!」龔燁看到David向他使眼色,馬上接上。

       花生三友終於信了,待他們都離去,David才走回辦公室。若水得知沒有穿幫,鬆了口氣。

    「多謝你啊David,但點解你會知嘅?」

    「其實我啱啱都見到studio入面好似有個影噶啦。阿龔祟出去嘅時候我眼尾見到。雖然我唔知你哋做咩無啦啦玩起地下情,不過你係我好姊妹,實撐你」

       若水抱抱David,「多謝你啊David,我同龔燁係做緊戲,事成之後我再同你詳細講啊,但係你唔好講出去喎,阿叔都唔好講」

       David向若水比了個OK的手勢,「OK,唔會再有人知」




———————分割線——————




國語版:

       媽小姐和龔總監是兩位「專業」的演員,既然說好把戲演到底,就必定演得好,接下來的幾天都絲毫沒被察覺異樣,連花生三友都佩服龔燁為男人爭一口氣。而五美則意見不一,有的勸和有的火上加油。他們都不知道這只是一出好戲,認真的只有他們。

       倘若五美觀察力過人,就會發現若水雖然表面上生龔燁的氣,即使初戀cafe滿座也不讓他坐過來同台吃飯,但背地裡會趁她們專心吃飯的時候,跟在前台點單的龔燁交換一個眼神,嘴角再揚起一個輕微的角度;倘若花生三友觀察力過人,就會發現龔燁雖然表面和若水對抗到底,但背地裡他們聊珍藏寫真時,他的目光就會大膽地在若水身上停留。甚至還有一次,六美和風流四子一起困電梯,混亂之際,他們竟然大膽地躲在角落裡牽起了手。表面上不和,暗地裡甜蜜,若水覺得這樣像「偷情」般刺激,龔燁則享受著花生三友被耍而不自知的惡趣味。

       這天,龔燁借送文件為由到尋寶圖,發現若水不在座位上,樹仁抓緊機會試探,「誒,阿龔,來送文件給阿水的嗎?她上廁所了,你下那邊等一下她吧」

       龔燁卻道,「文件是給David姐的」

       David接過文件一看,「但這個項目是Mary跟的啊」

    「這項目是我們市場部和你們尋寶圖合作的,你是頭,文件給你不也一樣,沒什麼我就先走了,我要繼續趕工」龔燁說完就急忙離開了。

       他剛走出大門就聽到David和樹仁議論紛紛,便駐足墻邊偷聽。

    「阿龔怎麼好像真的不打算把阿水哄回來的樣子?連工作上的接洽也避而遠之?」

    「但這樣不奇怪嘛?阿龔一向公事公辦,怎麼會因為私事影響公事?」

    「那只能說明他這次真的生氣了」

    「看來這次這倆人有點難搞哦」

    「哎呀David姐啊,Mary姐究竟去哪了,我的文件急著要她簽的嘛」Anita打斷了他們。

    「我也是啊,這合約沒什麼問題我就趕著拿去談生意了」豹叔也抱怨道。

    「OKOK,你們冷靜點,Mary今天去了很多次廁所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不舒服,要不我去看看她吧」

       午飯時間,若水因為不舒服,托David到初戀cafe外帶雞肉粥,自己就在辦公室休息。得知若水獨自一人在辦公室的龔燁又跑到尋寶圖,發現她正趴在桌子上,以為她睡著了。若水聽到腳步聲,抬起頭對上他的眼,「你怎麼來了?」

       龔燁見她臉色不太好,還一手捂著小腹,想想日子就知道她是怎麼回事。他拉過椅子坐到她旁邊,「是不是不舒服?妳臉色好差,要不要陪你去看醫生?」

       她搖搖頭,「這次雖然疼,但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沒什麼的,我打個盹應該會好很多」

    「你疼得厲害了怎麼不吃藥?之前醫生說給你開的中成藥,不用顧慮的」

    「那藥一盒只有一點,一次又要吃幾粒,早吃完了,我又忘記要去買」

    「我幫你到樓下買,你等著,我很快回來」

    「你知道是什麼藥嘛?我也要把藥盒找出來才知道」

    「我爸病了之後我就習慣把藥都拍下來放手機裡,你的藥也一樣」

       龔燁幾乎是跑著去的,想起之前有一次若水也是這麼疼著,本來不以為意,哪知她痛感愈來愈強,到後來他發現她疼得蹲在地上起不來,渾身冒冷汗,雙手冰冷,連手指都不能自然彎曲,才意識到嚴重性,趕緊將她送去醫院。醫生給她開了止痛針,打點滴的時候她還是捂著小腹踡縮在他懷裡的。他聽說過女生痛經很辛苦,但沒想到可以到這種程度,自此之後他對她的生理期特別上心。

       沒過多久,他就跑回來了,手上拿著藥和暖包。他放下東西,給她倒了溫水,「喝口水,吃了藥先」

       她乖乖依著他說的做,安慰他「其實我現在沒有越來越痛的感覺,你不用這麼擔心的」

    「我在辦公室找到之前活動剩下的暖包,你貼在小腹上就跟抱個暖水袋一樣了,可能會舒服些的,你今天穿這麼寬鬆,不怕啦」

       若水接過暖包到樹仁的工作室去貼,隨後就躺倒在長椅上,想要瞇一會兒,她讓龔燁二十分鐘後叫醒自己。龔燁脫下自己的大衣披在她身上,撥開她額前的髮,看著皺著眉入睡的她,看來之後說什麼都要找個時間帶她去何醫師那調理了。

    「Mary,我買了粥回來啦,你……」David吃完飯就拿著外賣提前趕回來,卻不見若水,「難道又去廁所?」,她把外賣放到桌上,發現了若水的手機,更加確定她應該是去了廁所。

       工作室裡的龔燁聽到David的聲音有些慌亂,如果是平時他大可以走出去告訴她若水在這裡睡著,但現在……

       若水半夢半醒中也聽到了David的聲音,迷糊著醒來,半睜眼看到手足無措的龔燁。她坐起身來,才想起來他們現在在外人看來應該是吵架的狀態,趕緊把大衣還給龔燁,讓他躲到門後,自己出去應付著。

    「咦?Mary原來你在工作室裡啊?」

    「對啊,我剛剛覺得不舒服,又有點累,就進裡面躺會兒看看會不會好點」

    「那好點了嗎?要不請假佢看醫生?」

    「一覺醒來好很多了,現在痛感緩解了」

    「那就好,過來喝粥吧」

        若水想起什麼,突然間,「啊,其實我還是有點無力,可能是因為沒吃飯」

        David見狀便過去扶她到座位上,若水趁機打手勢讓龔燁離開。

        龔燁沒想到剛出去,就撞見來借廁所的花生三友。

    「誒,阿龔,你怎麼在尋寶圖出來?」

    「兄弟!你不會認慫了吧?」

       龔燁趕緊解釋,「認哪門子慫,我連午飯都來不及吃哪有時間認慫啊?我是把和尋寶圖合作的計劃書做出來了,找David商量商量嘛」

    「是不是真的啊?你手上什麼都沒有聊個鬼哦!」顯然,他們是不信的。

    「阿龔,你怎麼急著走了,連文件都不拿,怎麼改?」此時,David及時走出來幫龔燁解圍。

    「我就想著快點改好拿給大龍生,結果連文件都忘記拿,真是懵了」龔燁看到David向他使眼色,馬上接上。

       花生三友終於信了,待他們都離去,David才走回辦公室。若水得知沒有穿幫,鬆了口氣。

    「多謝你啊David,但為什麼你會知道?」

    「其實剛剛我已經發現工作室裡有個人影,阿龔偷溜出去的時候我就覺得奇怪了。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幹嘛好端端玩起了地下情,不過你是我好姐妹嘛,我肯定支持你啊!」

       若水抱抱David,「多謝你啊David,我跟龔燁是在演戲,事成之後我再跟你細講吧,但你千萬別說出去哦,連阿叔也別說」

       David向若水比了個OK的手勢,「OK,不會再有別人知道」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