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翼Memory

且看且珍惜。

此篇for爱回家之开心速递EP669《只想你包庇》

这集可能是我最不想重loop的一集龚水线,如果说463是心淡,那么669就是生气。坦白说,在看到预告的时候心里真有一种不妙的感觉,为什么有这样的剧情?结果真的应验了。


1⃣ 偏人设  首先讲若水,这么多集看下来,我们可以从正面侧面看出,水水是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事业型女性。虽然她把男友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但从之前她和max拍拖都依旧在工作上追求自立自强就知道,她不是恋爱脑,更不是傻白甜。由此,她不会因为为男友准备生日蛋糕而hea做proposal敷衍了事。当然,如果没有这个不合理的开头,后面的一系列矛盾又怎么发生呢?


       再来讲龚烨,在公事上公事公办确实是他的作风,不能说他事先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不包庇水就是他不爱水,理性点看来,如果水真的有问题他都无条件支持这真不是对她好。他的问题在于浪费了女朋友一番好意。这集龚烨也存在人设偏差,他说的话和他对水的信任度都不够。他去“哄”水,先是责怪水偷懒敷衍了事,但她对工作的态度身为男朋友怎会不了解?一个人突然反常不应该先询问背后原因而是先胡乱猜测?还有知道背后原因之后那番话也似乎在无限作死,你可以不感动,也可以跟她表示你收到了这一番心意但反对她这样的做法,跟她分析利弊,但不应该说出这样直白不懂转弯还伤人的话,这里真的很不龚生,在我看来八面玲珑的龚烨是不会这样说话的,还丢下水一个人,情商下线。


2⃣ 剧情设置  除了偏人设的剧情之外,其他剧情也很多bug,为了包庇龚烨,水偷进了保安室做手脚,想必正常人都会知道寻宝图都有监控,保安部怎么会没有?更何况之前水在电梯里都总是意识到有监控在,去保安室怎么就没这意识了?强行智商下线。


       水被嘲笑的时候龚生没帮忙说话也有点奇怪,之前连豪仔在背后说了句“想不到Mary姐一把年纪还这么少女心”他也马上怼回去了,水受委屈的情况下,他却想说什么又咽回去的样子,这说不通。整集下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龚生的无奈脸.jpg,因为他一直欲言又止。。。(这很有可能是剪辑问题,但无论是剧本也好剪辑也好出来就是这个效果了)


3⃣ 详略问题  拍拖以后写龚水矛盾的集数基本上都有点头重脚轻,这集尤其是,把矛盾的全过程描述得很详细,解决问题却蜻蜓点水一般稍微提一下,龚生说两句,水水好哄地接受,两个人又甜了起来。但是其实问题依然存在,治标不治本,与其说在解决问题不如说在埋定时炸弹,不说开总会有天大爆发的。再次强调龚水需要磨合,更需要深入的谈心去了解对方的想法啊!!!


4⃣ 我不认为龚生不事事都包庇水水就是不爱她,又或者他只是爱了她一下到手了之后就不重视什么的。拍拖之后的集数大多从正面来体现水为龚做很多事,而龚生没有为水水做过什么吗?看似没有,但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他不爱她,何必爱屋及乌去竞投那颗天价荔枝给根叔?他不爱她,何必丢下工作陪她去旅行,何必容忍水的一系列骚操作,何必去迁就她?明明她有错在先,他何必先道歉?这些都是从侧面表现龚生为水水做的事,不过没有以前职场上默默帮助水的表现,显得不够丰满(我也很期待再有这样的故事)。


我没有写过这么长的剧评,这也算是对龚水的一种爱吧,因为认真了投入了才会对着剧情设置这么生气,我相信有很多龚水党都是这样的。拍拖之后很多话题可以写,产生矛盾也可以写,但这样的内容确实不在水平上。我猜测编剧是希望龚水的故事体现当今情侣会遇到的问题,但是不能照套这些问题,应该要对应人设啊!不是一般情侣会遇到的问题龚水就会遇到,反之亦然。灵感来源于生活,不过到戏剧里是不是应该加以修饰改编呢?


评论(10)

热度(11)